第六章︰亞瑟之二

 


       宮門前,濃重的雨幕湮滅了天地,雨絲如織,密密垂落屋簷,蘇菲小心翼翼提裙站在紅毯白色臺階前,綠蒂手裏拎著一把傘。雨水順著屋簷織成水簾,墜落成一道道水流,雨水污泥已經濺濕了她的珍珠白皮鞋面,她深吸了一口氣,若是這般涉水赴宴,她身上的這件白紗可就,毀了。

  正想回轉入内更衣,身旁的綠蒂扯了一下她的衣袖,她擡頭便看見一輛黑色馬車,在她面前停了下來,待回了神,車門卻自動地開了,裏面探出了一隻手,向她打招呼。

  心下正琢磨著,忽地從馬車裏幽幽地傳來一句問話,「是要上來馬車裏,還是要成爲落湯鷄?」

  她沉吟片刻,一轉念,何必想這麼多,落雨天寒,上車便是,便讓綠蒂攙扶著登上了馬車。

  猛然擡眸,馬車裏坐著一個穿著蜜色綢緞外氅的少年,但見對方面帶著驚愕的表情,詫異地問︰「安妮,是妳嗎?」

  宮裏有不少人將她誤認為安妮公主,早已見怪不怪,蘇菲當下連忙搖頭否認。他立即以極快的語速説了一大串俄語,讓她反應不及,當場愣住。向來自詡聰敏過人的蘇菲,不得不硬著頭皮以簡短的俄語,請求對方再覆述一次,險些露了自己的短處。

  對方似乎聽出了什麽,卻不再説話,只是拿眼不斷地打量著她,這下子讓她更窘迫了。

  車外的落雨聲漸遠了,唯留腔子裏慌亂的心跳聲。

  安妮,可不就是她父王與女皇私通生下的女兒,自然與她相像,心裏不住地嘀咕著,「安妮!妳死後,妳我何其有緣啊!」她也沒想到,以這種方式認識自己未曾謀面的姐姐。

  她微涼的指尖搓揉著裙襬,只能無言低頭,來避開對方無止無盡詢問的目光。

  不消片刻,馬車便停在女皇寢宮前,因是家宴,無有其他賓客,宴擺女皇寢宮。與她共乘的那位少年先下了車,接著遞出一隻手,她不假思索地,將自己的手遞上,由他牽手下馬車。

  脚尖才點地,卻聽見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清透的笑聲,蘇菲側頭尋聲,見到另一輛馬車上走下一雙俏麗的少女,她們爽朗的聲音極好認,正是娜娜與莎莎。

  與她同齡的莎莎立刻奔向她面前,親昵地叫著,「蘇菲!」牽住她的手,在耳畔輕聲問著,「我哥哥很英俊吧?」

  她回了神,尷尬一笑,不覺與身邊的少年對視一眼,兩人目光相觸的瞬間,心蕩神馳,原來與她共乘的這位少年正是那位傳聞中的——亞瑟王子。

  他俊嗎?蘇菲不禁自問。

  莎莎身穿一襲緋雲紗,艷光四射,蘇菲頓覺自己像隻敏感羞怯的小白兔,依偎在她身旁,柔弱膽怯。

  四人聯袂走上臺階,上面衣帽間裏早有人備了碳爐,讓王子公主們烘乾被雨打濕的衣裳。

  僕役們立即上來撣去他們鞋上的污泥,各人各自理了理衣裙,莎莎與娜娜隨領路侍者先進了殿内,蘇菲因身上淋了不少雨水,圍爐靜立片刻,亞瑟卻與她環胸佇立於暖爐前,以極爲清晰的發音,一字一頓地緩緩道出,「妳就是蘇菲公主,方才多有失禮了。」

  一室暖意融融。

  耳聞此言,不諳俄語的她,卻張口難言,尷尬地理理旋繞於她手臂腰間的粉色金絲披帛,正思量著如何回話時,擡眸間,巧見保羅正舉步走了上來,與她相視一笑。

  保羅迅即來到她身邊,與她攀談,「才幾天沒見,妳又長高了許多,不出一年,妳的身量就要追上我了。」

  蘇菲嬌笑一聲,肆無忌憚地以德語朗聲地反駁,「真是活見鬼了!你是男,我是女,我要是長得比你高的話,將來如何⋯⋯」

  「如何嫁人⋯⋯」保羅迅速接腔,幫她把話説完。

  蘇菲瞪他一眼,「保羅,你説這話不是存心要我難堪麽?」

  保羅想起自己那些難堪的事情,都被她撞見了,巴結都來不及了,哪敢給她難堪,忙不迭地說︰「蘇菲,不是我蓄意要調侃妳,是我嘴快失言了,妳可別放在心上啊!」

  豈料,卻有人突如其來地以極爲流利的德語遞來一句,「嫁不出去的話,那就嫁給我吧!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