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 承歡之二


冬宮的土耳其室


  激潮停滯下來,思緒冷靜下來,肉體冷卻下來,兩人便朝向未來去想,就覺得既幸福又沮喪,皆感到一股莫名的不安,沉默相擁,無言以對,誰都不想去面對即將來臨的大問題︰

  與黑森公主的大婚。  

  多年來的相愛、迷惘、疑惑、顧忌、悲傷⋯⋯和不安的心,都可以以熾熱的肉體存在感來超越、來掃蕩一切踟躕與懷疑。

  曾經有那麽一瞬間,他以爲他能給她想要的一切,讓她坐上后位,與普奧協議歸還波蘭領土,寵她愛她讓她成爲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⋯⋯

  然而在激切的歡愉之後,他卻面臨更深一重的失落——他什麽都給不了。

  蘇菲豐滿匀稱的胴體伏在白熊皮上,驀然抬眸,看了他一眼,慨然嘆了一口氣,「你若不是皇儲,我不就會讓你苦等這麽久了。」

  「哦!這是爲什麽?」

  他朝她伸出了雙臂,强有力的手臂像是隨意從水中掬起一瓢水似的,輕易地將她的裸體拽了起來,任由她的裸體地投入懷中,極其香艷旖旎。

  她在他懷中嬌嗔地說︰「我只想單純地與你相愛,不想讓你誤會我是⋯⋯」

  她一語未畢,他怎會不懂她心中的掛慮,便輕嘆口氣,道:「不想讓我誤會妳以美色誘惑儲君?蘇菲!我看著妳長大,冬宮裏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會利用我,獨獨妳不會,妳是這世上唯一會對我真心的人。」

  她唔唔喃喃地囁嚅著,「你心裏很清楚,爲了生存下去,我需要你手中的權力。」

  他心懷内疚地說︰「即便妳是個她設下的局,是她利用來監控我的棋子,我都會心甘情願入這個局。她阻止得了我娶妳爲妻,卻阻止不了我們相愛,只要有我在的一天,我會護妳、愛妳一輩子、把妳視爲真正的妻子。」

  蘇菲深知,他們母子之間猜忌已深,保羅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凱薩琳利用來作爲監控他的棋子,她自己也不例外,便問︰「你不後悔?」

  適才保羅情緒過於激切,不慎將她的衣裳扯破一角,便將穿來的貂皮風氅,為她罩上,邊繫帶子邊道:「別想了,我們的命全操之在她掌握之中,既然我們做不了自己的主人,不如做個閑散快樂的公主王子,煮一壺土耳其茶來暖暖身子,烹茶賞雪,多逍遙自在啊!」

  橘園的一個角落陳設著一處土耳其茶室,於是兩人便商量著如何烹茶品茗,吃蛋糕嘗點心,甚是雅趣。

  土耳其茶室內極為寬敞,佈置著伊斯蘭風味的裝飾物,土耳其人烹茶與東方人泡茶自是不同,不以沸水泡開茶葉,是以水煮茶。土耳其人煮茶以銅壺與木炭,煮出來的茶湯色澤紅艷透明,香味濃郁,滋味也甘甜醇厚,煮茶的功夫是匠人手藝的展現。

  到俄羅斯之後,蘇菲也學得一手煮茶的好手藝。

  紅泥小炭爐燃得正旺,爐上的銅壺正汩汩冒著熱氣,茶几上擺放著一只景泰藍雙層母子茶壺,幾只鑲嵌著金屬的玻璃杯,設計相當獨特。

  兩人盯著那隻冒煙的茶壺時,保羅卻陡然提起,「她知道我深愛著妳,深怕我婚後聯合皇儲妃身後的勢力來對抗她,便利用妳來牽制未來的皇儲妃,老實説我還真怕,這個皇儲妃會是第二個她呢!」

  她睨了他一眼,「大婚後,你就要搬入橘樹宮了,我如何去牽制她?」

  蘇菲一提到橘樹宮,保羅突然想到了一件要事,便笑顔逐開地説︰「等雪融開春了,我們就一同搬去橘樹宮,不必等到夏天了。」

  「陛下會首肯嗎?」

  他哀嘆道,「全冬宮除了我母皇之外,就以妳德語最精熟,妳若不在我身邊,如何制得了來自日耳曼的公主?母皇自然會欣然答應嘍!」

  蘇菲聽得激動,聲音有些顫抖,「我可不想過這種天天爭鬥的日子。」

  他不禁憐惜地說︰「瞧妳冷得,喝口茶吧。」

  她應了聲,也實在覺得冷,飲下一杯熱茶,竟是一股舒服的暖流自喉間而下,驟然全身暖洋洋的,卻不禁悲從中來。離開父親三年多來,雖然深得女皇的疼愛,但在這偌大的冬宮中,真正能稱得上家人的人,唯有保羅一人了,而他大婚後,她今後卻只能以情婦的身份出入冬宮,幸耶?不幸耶?

  幸的是,是她得到這個男人全部的愛;不幸的是,她一生將捲入無止無盡的勾心鬥角之中。今天保羅之所以會逼自己做出這樣的決定,無它,只因極度地愛自己,此生不能沒有她。

  行思至此,恍惚間不覺熱淚盈眶,拭了一把眼淚,卻又看到保羅笑著搖頭,像是取笑她的軟弱。

  冬宮裏步步驚心,她是該害怕的,當年初到冬宮時,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,早已消磨殆盡了。

留言